Saturday, October 31, 2009

学会爱自己身边的人。。

我的外婆,已经90岁了。。最近他常常说:“我刚刚从中国回来,我的弟弟对我很好,我们要几时回去中国住?“
他的弟弟,已经过世了。。而他也在这里定居了很久。。自从50年前,就在马来西亚定居了。

今天,我的妈妈的哥哥(不知道叫什么:是舅舅吗?)他说, 我外婆这样说,应该是日子不久了。。我妈妈顿时留下了眼泪,我看见到他的伤心。。也很害怕那一天的到来。。

我没有和我的外婆说过多几句话。。因为他说福建话。。我不会听,更不会讲。。 我最厉害说的只有几句(你吃饱了吗?我吃饱了/我不会听/我不会讲/我读书/一人一半,感情不淡*哈比教的)没了。。 真的没了。。真的有对自己失望。。我只剩下外婆(公公,婆婆,外公都去世了)。却又不珍惜。。也不学下如何与他沟通。。
然而,更伤心的是。。除了我的妈妈,妈妈的大姐和二哥以外,其他人都不想理我的外婆。。他有八个孩子。。其他都到哪去了。。那以后我们是要生一打,才会有孩子照顾我们吗?他们可以和他沟通,却又不珍惜。。我想和他沟通,但是,最厉害的,就只能用笑容和他沟通。。对着他笑。。

他们都嫌他烦,因为它有老人痴呆症。。一些是因为被他诅咒(她老了不能怪阿!)不敢来了。。一些则是除了新年时,都看不到人影的。。算了啦。。不要讲别人。。因为我也不好。。整天不是上课,就是出去,都没机会见他多几次。。

我现在只希望大家可以珍惜自己身边的人。。珍惜所有对过你好的人,无论他现在他还是不是。。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们一样,有那么幸福的生活。。有着关心你的家人和朋友。。不要埋冤太多。。
珍惜现在所拥有的,因为你不会知道,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。。要是,你再没有机会再和那个人说对不起,再没有机会说我原谅你, 没有机会说我爱你,没有机会为他做你想要做得事,没机会在孝敬她,没有机会再让开心地笑起来。。你不会后悔吗?。。
〈记得想想家人哦!〉

我想告诉我妈妈, 我真的好爱她!!世上没有人能够代替她在我心中的地位..
我想告诉爸爸,我知道他很关心我,虽然,他没表现出来。。
我想告诉姐姐,他是从小到大最疼我的人,没有他,我以前不会发现到爱。。
我告诉妹妹,他少少的乖,少少的懂事,都让我很感动。。

我想告诉哈比:我好爱你!!你让我有时时被人关心的感觉,那种感觉好幸福。。我知道我常常不知足,很坏蛋。。但是,有你在我身边,就已经是我最知足的事了。。嘿嘿^^

要是你觉得自己很惨。。所有事情都不顺利。。

试试想想有多少人在挣扎着如何维持自己的生命

1 comment:

  1. 酱你要对我好一点咯..
    =]
    放心啦..
    我不会忘记你的..
    buddy ma~~
    muackssss~~

    ReplyDelete